今天是: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网站首页|部门简介|党建工作|专业设置|学术科研|招生就业|校友风采|实验实训室|校企合作|质量方针|联系方式|学院首页
建筑工程系联合安全保卫...
建筑工程系成功组织开展...
建筑工程系组织学生干部...
建筑工程系开展人口普查...
网络安全小知识
更多>> 
请输入要搜索信息的内容!

地址:山东省潍坊市西环路6388号
邮编:261053
电话:0536-8187735、8187704
Email:1004720841*qq.com(将*换成@)

 
团学工作
建筑工程系迎四十周年校庆辩论表演赛
2018-11-05 15:18   审核人:

迎40周年校庆建筑工程系辩论表演赛

 

    群雄舌战展雄风 争锋相对辩天下。为迎接我院四十周年校庆,我系于10月29日晚8:00举行辩论表演赛。我系党总支书记刘玉国、副书记杨颂、辅导员何国栋担任评委,全体学生参加了此次辩论赛。
    辩论表演赛热闹非凡,这场比赛的烽火首先由正方点燃。“宝剑者,磨砺出神锋,梅花者,苦寒迎香来”,“机缘千万重,胜券在握怎不动,能者无数种,何凭千古几人功。”继双方慷慨激昂又充满理性色彩的自我介绍后,比赛进入开篇立论环节。正方一辩从努力为切入点,用通俗幽默的快板式语言陈述己方“努力使人成功”的观点。反方则从机遇,进行层层剖析,论证己方“机遇走向成功”的观点,双方箭弩拔张,互不相让,从开始便展现出了咄咄逼人的攻势。在随后的攻辩环节中,双方更是列举事例,从最基础的背单词到人生岔路上的高考,从千里马与伯乐到牛顿与万有引力,时间空间层层变幻,另辟蹊径,偷换概念,争锋相对、步步紧逼,现场气氛迅速升温,达到白热化阶段。 自由辩论环节,正方以爱迪生为例,指出努力使人成功,辩手们精辟的措辞,犀利的言辞,展现出咄咄逼人的气势。反方辩手也毫不示弱,他们通过谋事在人成事在天,多角度地论证了己方观点,有力的反驳了正方辩手的观点,将现场的气氛推高到了顶点!精彩绝伦地观众提问环节后,比赛进入总结陈词环节。正反双方辩手清晰的思路和巧妙的陈词给观众留下了深刻印象。最后,刘玉国书记对本次辩论赛做了精彩的点评,肯定了同学们反应机敏,机智幽默,口才犀利,并表示期待大家的进步。
    本次大赛无论是参赛辩手,还是在场观众,都受益匪浅。丰富了大学生校园文化生活,增强了同学间的交流与合作,提高了青年学生的综合素质和能力。

关闭窗口
 
 
 

关于我们 | 服务条款 | 免责声明 | 广告合作 | 鲁ICP备05051535号 | 建筑工程系

联系邮箱:xmanlee9@126.com  在线QQ:33380711 Copyright 2016 版权所有 tumu.sdzy.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