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正文

“铁胆印忠骨,信仰铸忠魂”建筑工程系党总支赴庄龙甲烈士故居参观学习

发布日期:2022-03-05     点击:

不忘初心,方得始终。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就是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202234日,建筑工程系党总支组织支部党员教师到庄龙甲烈士故居参观学习。在庄龙甲烈士纪念碑前,党员同志重温入党誓词,更加坚定了为党和人民奋斗终身的信念。在解说员的带领下,依次参观了中共潍县县委会址、庄龙甲故居陈列室、庄立安一门三烈故居,重温了革命先烈的丰功伟绩,全身心的投入到红色文化中,内心备受鼓舞。

潍县党组织创始人、山东第一位中共县委书记--庄龙甲,在硝烟弥漫的白色恐怖下撒播革命火种、组建党团组织、建立统一战线、开展武装斗争;在艰苦卓绝的斗争环境中忘我工作、英勇战斗;在惨绝人寰的酷刑面前信念如铁、宁死不屈,将青春和热血洒在了潍县这片他深爱的土地上。

铁胆印忠骨,信仰铸忠魂。今天,我们传承先烈遗志,力同心、奋力走在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光辉大道上,牢记革命先辈的光荣与梦想、苦难与辉煌,以史为鉴、以史明志。让我们追忆红色历史、缅怀红色英烈、感悟红色精神、传递红色力量,坚定初心使命,勇于实干担当,在庄龙甲烈士生活战斗过的这片红色热土上,续写新的宏伟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