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正文

山东科技职业学院第十报到小组到潍州路街道星河社区开展双报到志愿服务活动

发布日期:2023-03-30     作者:李箐     点击:

为了充分发挥广大在职党员参与社区建设,服务人民群众的先锋模范作用。3月28日,山东科技职业学院第十报到小组前往潍州路街道星河社区开展以“在职党员进社区、服务奉献暖人心”党的声音进万家为主题的志愿服务活动。

首先,报到小组成员与社区党员共同学习了党的二十大精神,并针对如何把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激发出的热情干劲带到实际工作中去,做到学以致用、知行合一进行了专题研讨。学习结束后,全体党员分为两组开展社区志愿服务工作,一组党员前往白浪河沿岸进行巡查。对在岸边游玩的居民进行防溺水宣传教育,提醒居民要增强安全意识,自觉遵守水域管理规定。另一组党员就共享单车乱停乱放现象开展整治活动。对违规停放在盲道的电动车、自行车移开,规范停放到指定区域,引导居民养成良好的交通习惯,助力文明城市建设。

此次双报到志愿服务活动的开展,不仅加强了党员们的思想教育,增强了党员的凝聚力和向心力,培养了党员“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同时提高了社区居民的安全防范意识和交通文明意识,营造了创建美丽社区的良好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