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业设置

当前位置: 首页 >> 专业设置 >> 正文

建筑工程技术“3+2”贯通培养专业介绍

发布日期:2022-06-19     点击:


专业简介

本专业是山东省教育厅2013年首批“3+2”对口贯通分段培养专业。与山东建筑大学“工程管理”本科专业开展“3+2”对口贯通分段培养。在山东科技职业学院完成3年专科培养,经转段考核且达到有关入学要求,在山东建筑大学完成2年本科培养(地点:拟于烟台产学研基地),符合毕业与学士学位授予条件者,颁发山东建筑大学毕业证书和相应的学士学位证书。基于行业需求和建筑工程技术专业特点,“3+2”贯通培养学生采取用职场化的育人模式,将建筑行业企业文化,专业知识学习,专业技能训练都以工程项目为载体贯穿于课堂教学、实验实训教学、工程项目现场教学中,学生转段毕业考试合格后可获得山东建筑大学本科毕业证和学士学位。

实训条件:

专业拥有现代建筑技术馆,建筑面积2100㎡。该馆四个分区:智慧建造实体比例建筑教学模型、装配式建筑一体化实训基地、建筑装饰实训中心和建筑BIM技术实训中心,集教学实训、技术推广、职业培训等功能于一体,整合了理、虚、实一体化、信息化教学功能,有效解决了建筑类专业教学 “建筑现场认知难、教学实境创设难、理论实践一体难、实训教学开展难、学习效果评价难”五大难题。另有建筑力学实验室、建筑材料实验室、沥青材料实验室。

就业方向

1.升学到山东建筑大学读本科;2.毕业生可在建筑工程项目管理公司、建筑公司、工程监理公司、房地产开发公司等企业就业,从事建筑工程项目管理与监理、工程造价管理、招投标与合同管理、房地产开发与管理等岗位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