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业设置

当前位置: 首页 >> 专业设置 >> 正文

市政工程技术专业简介

发布日期:2020-04-19     点击:

市政工程技术专业简介

1.专业简介:

市政工程技术专业于20117月首次招生,主要培养具有市政道路工程、市政桥涵工程、市政管道工程、园林绿化工程、工程材料试验与检测、工程测量、造价与管理等方面的知识与能力,能满足“一带一路”倡议、“海绵城市建设”、“地下综合管廊”等行业发展要求,能在市政建设部门从事工程施工与管理工作的高级技术技能人才,是国家城市化建设中重点支持与发展专业。

2.主要课程:

市政识图与构造、市政工程材料、市政工程测量、路基路面施工、桥梁工程施工、市政管道工程施工、市政计量与计价、市政施工组织与管理、城市轨道交通工程施工、市政工程CAD、园林设计与施工、招投标与合同管理等

3.就业方向:

市政企业、路桥建设集团、公路局、交通局、水利局、建设局、高速公路管理处、招投标代理公司、管道公司、燃气公司、园林绿化公司、质量监督站、绿化苗木培育基地等企事业单位。

4.就业率:

3年,毕业生就业率均保持在98%以上,专业对口率达到90%以上,用人单位满意度达到98%以上,毕业生主要进入的单位有山东天元建设集团、中铁十局、中铁十三局、山东公路建设集团、山东省交通工程监理咨询有限公司、山东恒建工程监理咨询有限公司等大型国有企业,人才培养质量得到企业的高度的认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