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告通知

当前位置: 首页 >> 公告通知 >> 正文

坚定信心 科学防治 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发布日期:2020-02-06     点击:

坚定信心 科学防治 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建筑工程系致全体同学的一封信

亲爱的同学们:

突发疫情让我们始料未及,党中央国务院高度重视,习近平总书记亲自部署,我院按照党中央、省、市部署要求,及时做了具体细致的安排部署。现在举国上下众志成城、勠力同心,全力投入到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中,作为山东科技职业学院建筑工程系学子,在这场疫情阻击战中,我们应该怎样做?

一、以科学的态度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关注官方权威媒体关于疫情的信息,了解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相关知识及防护知识,做到科学认识、科学防治,坚定信心,不恐慌,不造谣,不信谣、不传谣。

二、以科学的防护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一)坚持居家隔离,尽最大努力减少出门,坚决杜绝外出旅游、到商场、影院等人员密集处活动;(二)必须外出时,正确佩戴口罩,尽量避免近距离与人面对面交流;(三)勤洗手、勤通风、勤清理室内卫生;(四)管住嘴,杜绝野味;(五)加强锻炼,增强体质,俯卧撑、仰卧起坐等都是很好的锻炼方式。
    
三、以科学的数据统计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学院实施“日报制度与零报制度”,把每天的体温状况、是否去往武汉、是否与武汉来往的人员接触等情况如实上报、不得瞒报、漏报、错报,情况紧急,随时上报。

四、以“停课不停学”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一)根据省教育厅要求,我院推迟开学,具体时间以学院的正式通知为准,严禁提前返校。(二)学院已部署利用“云上山科”平台,上传教学资源,同学们可线上学习。(三)制定好自己的学习计划,利用这段时间多读书,除本专业外,可有计划的广泛涉猎课外书籍,开卷有益。(四)制定作息计划,按时起床,不要黑白颠倒。(五)2017级对口贯通分段培养专业同学,现在正是转段备考阶段,要求根据老师布置的内容,制定好自己的学习计划,严格管理好自己,按时作息,全力以赴备考转段!

 

建筑工程系

2020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