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告通知

当前位置: 首页 >> 公告通知 >> 正文

关于举办第二届“海天杯”建筑室内设计大赛的通知

发布日期:2018-09-20     点击:

各有关高等职业院校:

海天杯建筑室内设计大赛是为了促进高职院校建筑室内设计专业发展、升国内建筑室内设计行业水准而举办的。通过为建筑室内设计相关专业的大学生们搭建一个学习成长、完善自己、展示自己的平台,为国内各建筑室内设计专业院校之间提供一个学术交流的平台、与国际化接轨的平台, “以赛促学,以赛促教”,推动建筑室内设计专业改革与人才培养创新,以实现人才培养与行业需求的在效对接。
    为了继续展示建筑类职业教育改革与发展的成果,进一步提升建筑室内设计专业建设水平,深化专业教学改革,提高专业人才培养质量,适应建筑装饰行业发展对人才的新需求。经研究,决定于2018年10月26 - 28日在山东济宁举办第二届“海天杯”建筑室内设计大赛,现将有关要求通知如下:

一、活动目的

1、落实教育部有关文件精神,深化高等职业教育教学改革,围绕专业建设和课程改革中的痛点和难点,研究、探索模式、方法、手段创新与应用;

2、通过竞赛,突出学生创新能力和实践能力训练,进一步实现知识与技能的有效转化,提升人才培养的质量和针对性,满足我国建筑装饰行业对人才的新需求;

3、以实际的客户项目为载体,以实际的工作过程为序列,以学生毕业后职业岗位要求为标准,以方案设计能力为核心,促进学生专业能力水平的提高。

4、以真实的工作任务为基础,以学生领会设计任务书为重点,以熟练与准确表达设计思想为核心,突出考核学生的综合表现,引导学校、学生关注综合素养的教育与养成。

5、探索学生技能竞赛与人才培养、就业对接的有效途径和模式,不断丰富和创新人才培养模式。

二、参赛对象:

全国高职院校建筑装饰工程技术、室内艺术设计及相关专业全日制在校学生。

三、组织机构

学术指导单位:中国建筑装饰协会设计委员会

主办单位:湖北海天时代教育投资有限公司 广东三维家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承办单位:济宁职业技术学院、海天职业教育研究院

策划单位:北京中装营造文化传播有限公司

协办院校:襄阳职业技术学院、荆州理工职业学院、湖北工程职业学院、重庆城市职业学院、郑州信息科技职业学院、许昌职业技术学院、河南质量工程职业学院、河南信息统计职业学院、三门峡职业技术学院、渭南职业技术学院、安徽工业职业技术学院、安徽审计职业学院、山东科技职业学院、淄博职业学院、莱芜职业技术学院、聊城职业技术学院、江西建设职业技术学院、衡水职业技术学院、唐山职业技术学院、赤峰职业技术学院。

协办企业:北京欧伦达装饰公司、北京海天装饰公司、北京吉诚装饰公司、宜惠装家居馆装饰公司、北京易尚国际装饰公司、北京家年华装饰公司

四、活动流程

活动流程

序号

日期

时间

流程

内容

1

10月26日

14:30-18:00

选手报到、熟悉场地

各学校参赛学生报到及熟悉考场

2

16:00—18:00

大赛筹备会议

主办单位、协办单位、各校区领队沟通会

3

10月27日

8:00—8:30

学生签到

指定侯考室签到

4

8:30-9:00

开幕式

中国建筑装饰协会刘原秘书长、海天集团董事长海军先生、广东三维家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营销总监、济宁职业技术学院校长、海天职业教育研究院院长、各参赛学校指导老师及学生参与本次开幕式

5

9:30—11:30

比赛第一部分

按照组委会要求进行实施

9:30—11:30

研究院扩大会议

行业发展和校企合作研讨
1、刘原秘书长对行业发展及政策介绍
2、北京海天集团对校企合作现状介绍
3、海天职业教育研究院扩大沟通

6

14:00—14:30

学生签到

指定侯考室签到

7

14:30—17:30

比赛第二部分

按照组委会要求进行实施

14:30—17:30

研究院成果交流会

海天研究院成果展示与交流

8

10月28日

8:00—8:30

签到入场

各高职院校学院领导、参赛选手签到入场

9

8:30—11:00

颁奖典礼

各高职院校入围学生代表,各高职院校学院领导、海天装饰集团董事长及各企业代表出席颁奖礼,现场颁奖

 

五、竞赛时间及地点:

1、时间:2018年10月26日报到,10月27日比赛,10月28日上午颁奖

2、地点:山东省济宁市·济宁职业技术学院

3、本次海天杯建筑室内设计大赛不收取任何参赛费用。参赛师生、领队的交通、住宿由所在学校统一安排(费用自理)。



学术指导单位                     主办单位
中国建筑装饰协会设计委员会          湖北海天时代教育投资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