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告通知

当前位置: 首页 >> 公告通知 >> 正文

建筑工程系举办“青春与法同行”法治讲座

发布日期:2023-06-12     作者:李箐     点击:

为深入推进校园法治建设,进一步增强学生的法治观念、法律意识和遵纪守法的自觉性,预防青少年违法犯罪,构建平安和谐的校园。6月7日下午,建筑工程系特邀请潍坊市中级人民法院四级高级法官迟文文开展以“青春与法同行”为主题的法治讲座。

讲座中,迟文文以案释法,以法论事,从学习法律知识的重要性、抵制校园暴力、预防性侵、如何预防违法犯罪四个方面进行了通俗易懂的讲解。结合校园欺凌、网络犯罪、人身伤害、传播虚假信息等方面的真实案例给同学们普及法律知识,教给学生预防犯罪和保障身心健康安全的一些方法和策略,并告诫同学们必须引以为戒,增强法治观念,提高法律意识,保持敬畏心,增强警惕性,珍惜同学缘。同学们专注听讲,深入思考,积极讨论,掌握了丰富的法律知识。

本次法治讲座充分落实了建筑工程系“红色班墨匠心”思政铸魂育人体系中“守规”的内涵,进一步增强了学生的法律意识,提升了广大师生的安全意识和自我保护能力,为创建和谐校园和法治校园奠定了坚实基础,也为校园师生平安健康学习、生活环境提供了强有力的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