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网站首页|部门简介|党建工作|专业设置|学术科研|招生就业|校友风采|实验实训室|校企合作|质量方针|联系方式|学院首页
建筑工程系联合安全保卫...
建筑工程系成功组织开展...
建筑工程系组织学生干部...
建筑工程系开展人口普查...
网络安全小知识
更多>> 
请输入要搜索信息的内容!

地址:山东省潍坊市西环路6388号
邮编:261053
电话:0536-8187735、8187704
Email:1004720841*qq.com(将*换成@)

 
团学工作
注重环保节能 共创蔚蓝星球
2020-03-21 15:02   审核人:

    鸟瞰地球,绚丽多姿,碧海蓝天,广袤无垠。在这个赖以生存的地球上,美丽的景色数不胜数,但在近些年有些美丽的景色正在悄无声息的消失。环保意识的缺失,让我们变得肆无忌惮,让地球开始变得千疮百孔。每一次无节制的索取大自然都会要求偿还。这一次"武汉肺炎"的危机告诉我们,不要等到出现超级病毒再后悔贪婪,不要等到付出惨痛代价再后悔愚昧。为此,建筑工程系团总支号召同学们在家绘制关于节能环保的手抄报,意在提高同学们的环保危机意识,弘扬环保节能新时尚。

    

无尽蔚蓝中的“宝藏”

三分陆地,七分海洋。在偌大的地球上,海洋占据着绝对的位置,海洋生物更是纷繁多样。在这无尽的海洋中,暗藏着众多的“宝藏”,但是这些“宝藏”却在伤害着海洋生物。数不清的便捷塑料袋、缠绕在一起的麻绳、有毒性质的垃圾,都在向海洋中倾倒,海洋生物正在面临着巨大的危险。我们缺失的环保意识,让无尽蔚蓝且美丽的大海,正在慢慢变成修罗场。

    

绿意盎然下的“黑暗”

森林、湿地与海洋被称为地球的三大生态系统,而森林又被称为“地球之肺”,维护着我们赖以生存的地球,为我们提供充足且新鲜的氧气。但是现在有无数的森林被破坏,永无休止的砍伐让一片绿色当中凸显出土壤的“黑暗”,新鲜的天然氧吧范围正在逐渐缩小,生活在地球上的生物,也逐渐受到威胁。环保意识的缺失,让我们的舒适区越来越小,面临的危害却越来越大。

    

“我们对自然界,了解得还是太少。它值得更好的理解和尊重。”在我们的身边既没有所谓的“宝藏”,也没有所谓的“黑暗”,有的则是眼前的点滴琐事,让我们世界水日”、“世界森林日”、“世界气象日”、“世界地球日”等重要节日为契机,养成良好的行为习惯,培养活泼健康的生活态度,从点滴小事做起,做环保道路上主动积极的行动者,愿疫情过后那数不胜数的美景将会慢慢回到我们的眼前。

关闭窗口
 
 
 

关于我们 | 服务条款 | 免责声明 | 广告合作 | 鲁ICP备05051535号 | 建筑工程系

联系邮箱:xmanlee9@126.com  在线QQ:33380711 Copyright 2016 版权所有 tumu.sdzy.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