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网站首页|部门简介|党建工作|专业设置|学术科研|招生就业|校友风采|实验实训室|校企合作|质量方针|联系方式|学院首页
山东科技职业学院红色基...
建筑工程系党总支党史教...
山东科技职业学院第十报...
山东科技职业学院第十报...
山东科技职业学院第十报...
更多>> 
请输入要搜索信息的内容!

地址:山东省潍坊市西环路6388号
邮编:261053
电话:0536-8187735、8187704
Email:1004720841*qq.com(将*换成@)

 
党建工作
疫情面前,山科学子决不退缩·党旗飘扬,山科学子勇冲在前
2020-03-05 15:19   审核人:

疫情面前,山科学子决不退缩

党旗飘扬,山科学子勇冲在前

新年伊始,我们迎来了一场大考。新型冠状病毒的爆发给这个庚子鼠年增添了许多的不平凡。一时间,有的人甘当逆行者,奔赴武汉,救死扶伤,有的人则在城市的某一处,为这个城市的正常运转而默默付出。

郭旭,山东科技职业学院建筑工程系17级的一名学生,面对突如其来的肺炎疫情,放假在家的他原本可以像多数人一样,居家防疫,但他却像一名等候指令的战士,在疫情爆发后迅速投入到了抗的战场。作为一名预备党员,他听到了党中央吹响了全民战的集结号,一个支部一个堡垒,一名党员一面旗帜,他珍惜学院系部党组织给予的预备党员资格,时刻牢记理想信念,不忘初心,把担当使命的忠诚展现在了抗的战场,矢志为鲜红的党旗增光添彩。

IMG_20200227_152458

淬炼信仰,发自内心“我申请”

时值顶岗实习在家休假,郭旭在疫情爆发后的第一时间,主动申请加入到新泰市公安特警支队,冲到了防疫工作的最前线,负责各个街道的交通管制,配合特警抓捕疫情期间的违法乱纪人员,为维护防疫治安工作,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了自己的一份力量。

作为特警支队年龄最小的队员,他主动申请加入疫情处理突击队,新年期间前往城区,处理防疫治安工作。配合抓捕行动七次。这个除夕夜也成为了不在家团聚的第一年。身穿隔离服,排查武汉返回人员,沟通解决社区纠纷问题,强制抓捕违反疫情防控的暴力人员,运输疑似肺炎病例患者到隔离点。从122日战备执勤,配合出警20余次,30多天没有休息。虽然不是职业警察,但是这个散发着党之光辉的神圣岗位,指引着这个未毕业的大学生前进,奉献。

IMG_20200202_213925  IMG_20200217_163453

身为一名预备党员,要牢记党的宗旨,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疫情爆发前,按学校安排,他回校完成了预备党员的培训,并成为一名光荣的预备党员。正是这次培训与第一次入党宣誓的洗礼,为他勇敢地踏上防疫第一线,奠定了重要的思想教育基础。

IMG_20191123_155815

因为我们生逢其时,也重任在肩,郭旭同学说,学校培训课上的这句话成为了他自己的人生格言,用在当前的形式之下,再合适不过了。以前觉得“爱国”是一件不容易证明的事情。但当这次武汉遇难,全国上下,各行各业,都在奉献着自己的力量。自己大学的专业是建筑工程技术,目睹了雷神山火神山医院的建成对我来说,震撼而感动。爱国这件事,这次又变得离我们很近。军队,医院,工地,都有着一群90后、00后的主力军在一线奋战。社区,街道处处悬挂着国旗,党旗。无数的党员志愿者在街道树立起一层层防御线。面对当前形势,作为预备党员的我如果不投身到防疫工作中去,可能会后悔一辈子。就算做一名社区卡点检查人员,也会觉得无比光荣。

每当郭旭回想起在校期间的一次次主题教育活动,每一次爱国主义演讲,每一次学生干部选拔,每一次社会实践活动,每一期系部入党积极分子培训会,都深有感触,是学校是老师培养了现在的自己。昔日优秀的山科学子,如今走出校门,勇敢地接过时代赋予的使命,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中贡献着自己的力量!

我们为新型冠状病毒的爆发而恐慌,却又为无数医护人员支援前线的感人事迹而热泪盈眶。无数的榜样在指引着我们,钟南山告诉人们不要去武汉,第二天便奔赴武汉疫区。身患渐冻症的院长张定宇,行动不便,却轻伤不下火线,力求更快。多少医护人员擦干泪水松开了家人的手,奔赴武汉。灾难终究不能将我们打倒,也不会浇灭我们的热忱之心,这就是中国力量!

疫情当前,神州到了紧要关头。一声大吼,同志们全体都有!

中华民族定会取得最终胜利!

疫情面前,山科学子绝不退缩,党旗飘扬,山科学子勇冲在前!

中国加油,武汉加油!

 

 

山东科技职业学院

                                        建筑工程系

 

关闭窗口
 
 
 

关于我们 | 服务条款 | 免责声明 | 广告合作 | 鲁ICP备05051535号 | 建筑工程系

联系邮箱:xmanlee9@126.com  在线QQ:33380711 Copyright 2016 版权所有 tumu.sdzy.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