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学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团学工作 >> 正文

建筑工程系组织2018级试点班学生安全培训及实习动员会

发布日期:2021-05-11     点击:

59日下午,建筑工程系安全培训及实习动员会在博学楼A206召开。2018级试点班全体学生及专业导师参加,实训管理科科长刘佳老师主持进行。

1a2cae051b9171bc8db9bddce1e2a60

刘佳老师向同学们原文宣读了教育部等五部门印发的《职业学校学生实习管理规定》,以及山东省教育厅《关于进一步加强职业院校学生实习管理工作的通知》,《山东科技职业学院关于规范学生实习管理的办法》等要求,通过顶岗实习安全知识讲座对2018级试点班学生进行安全教育。同时要求同学们要完成顶岗实习安全试题答题和到现代建筑技术馆进行安全体验。

本次安全培训和实习动员会对学生顶岗实习过程中的注意事项进行了明确重申:要求2018级试点班学生全部签订三方协议,做到无协议不实习;要求同学们在进行专业实习的同时,也要时刻注意自身安全和财产安全。顶岗实习是学生将所学知识运用到实践的过程,要明确实习目标,珍惜实习机会。同学们要从思想上高度重视顶岗实习实习的重要性,同时要求学生每天完成蘑菇丁签到、填写实习日志,每周填写顶岗实习实习指导手册。

本次安全培训及顶岗实习动员大会旨在激励学生发挥主观能动性,在实训实习过程中培养吃苦耐劳精神和创业创新能力。鼓励同学们全力以赴地完成专业实习的各项具体任务,在保证安全的前提下达到预期目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