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科研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术科研 >> 正文

建筑工程系测绘地理信息技术专业首次引入无人机教学

发布日期:2016-06-16     点击:

2016年4月28日,在山东科技职业学院第三十八届运动会开幕式中,建筑工程系航测无人机的亮相,吸引了学院众多师生的瞩目,激发了我系广大同学的学习兴趣。

此次亮相的无人机是由广州南方测绘仪器有限公司提供的南方天巡 AS1200 固定翼无人机。目前,无人机已经广泛应用于航拍测绘、公共安全、应急搜救、农林、环保、交通、通信、气象、影视等多个领域。尤其在测绘地理信息工作中,无人机以其机动性强、获取数据快、数据精度高、时效性强和监测面积大的优点,结合遥感数据处理、建模和应用分析技术方法应用,已日益受到人们的青睐。

此次测绘地理信息技术专业将无人机引入到教学中来,不仅加强了同学们对新兴产业技术的了解和掌握,更为同学们在以后能在相关科技的前沿领域就业打下了坚实的基础。下一步,测绘地理信息技术专业将加强校企合作,充分利用合作企业的航测无人机,围绕智慧城市建设、城乡规划管理、地理国情监测等方面积极开展教学科研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