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科研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术科研 >> 正文

教学中心与土木工程系老师到监理企业检查指导双主体教学

发布日期:2014-05-06     点击:

   4月22日,教学中心李兴凯主任、土木工程系齐景华主任与王翠翠老师到S327仲临线北李家台子至小店段改建工程(西段)检查指导双主体教学工作,受到山东恒建工程监理咨询有限公司王忠礼总经理、杨宝利副经理等相关领导的热情接待。

       在2013年双主体教学的经验基础之上,土木工程系市政工程技术专业积极深入探索实践双主体教学。自2014年4月3日起,先后与中铁十四局、山东恒建工程监理咨询有限公司、山东省交通工程监理咨询公司等国内知名建设企业签订双主体教学协议,2012级市政工程技术专业47名学生参加了双主体教学。

       S327仲临线北李家台子至小店段改建工程包括仲临线改线、兴隆路、青州连接线、东泰路四条路改建工程,路线全长30.194Km,总投资7亿。山东恒建工程监理咨询有限公司主要负责设计路段内路基、路面、桥(涵)、人行道铺装、排水系统、电气预埋以及线路安全设施的工程监理,监理服务期24个月。此次双主体教学有5名学生参加,同学们在完成学习任务的同时,以准岗位员工身份参与工程监理工作。学院聘请企业高水平技术管理人员作为现场教学的兼职教师,白天在施工现场,兼职教师结合工程实际情况向同学们讲解验收规范并带领学生实施验收。讲授材料试验要领并让学生亲自试验,及时纠偏与总结。每天晚7点至8点集中学习课本知识、工程验收规范等,真正做到了理论与实践的深度融合。公司上上下下高度重视双主体教学,特别关心学生的安全、心理动向、学习、生活等问题,驻地办领导定期与学生谈心,让同学们感受到团结友爱、积极向上的企业文化氛围,这让初探职场的同学们非常感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