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科研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术科研 >> 正文

土木工程系成功举办第四届“南方测绘杯”测量技能大赛

发布日期:2013-06-21     点击:

    6月5日至7日,由潍坊市建筑业协会主办,土木工程系承办,南方测绘仪器公司设立奖学金的第四届“南方测绘杯”测量技能大赛在山东科技职业学院隆重举行。学院党委副书记林勇祥教授、南方测绘仪器有限公司潍坊公司经理王坤、教学中心主任董传民、督导中心主任秦振友、教学中心副主任董敬贵、土木工程系主任齐景华以及土木工程学院全体教师、参赛选手、学生代表参加了开幕式。 

        竞赛采取理论知识考试和技能操作考核相结合的方式,进行了闭合水准测量、建筑物定位放线测量、三角形内角测量和测回法测水平角等比赛项目。比赛中,同学们沉着冷静、精心操作、赛出了水平,赛出了风格。经过两天的激烈角逐,祝恩浩、曹会芹、李文龙、刘存稷等6个小组荣获团体赛一、二、三等奖,王平、马梓翔等12名同学荣获测量能手一、二、三等奖。

        6月14日晚,在博学楼C206举行了第四届“南方测绘杯”测量技能大赛颁奖暨致青春文艺晚会。学院院长助理丁文利、南方测绘仪器有限公司潍坊公司经理王坤、督导中心主任秦振友、教学中心主任董传民、团委学生处处长谭清国、土木工程系主任齐景华亲临颁奖晚会现场,为获奖学生颁发荣誉证书及奖学金。

        土木工程系每年一届的测量技能大赛,是为了落实学院提出的“以赛促学,以赛促教”,加强高等技术技能人才培养,主动进行产教融合,有效提升职业教育质量的重要环节,也是校园文化活动的重要组成部分。本次比赛首次将建设行业标准引入到技能大赛中,让行业专家参与到学院的技能大赛中,进一步加强了与企业之间的联系。在社会与各部门的共同努力下,竞赛已成为推进校企合作的重要方式,成为促进职业教育与行业企业之间的交流与合作的纽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