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科研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术科研 >> 正文

建筑工程系召开智能建造专业方向研讨会

发布日期:2020-09-17     点击:

建筑工程系召开智能建造专业方向研讨会

为了持续深化职业教育改革,紧跟智能建造与建筑工业化协同发展步伐,提高人才培养质量,建筑工程系于916日在现代建筑技术馆BIM工作室召开智能建造专业方向研讨会。会议邀请广联达教育事业部方案咨询部高级产品经理郑卫锋,樊志光,山东区域经理亓会斌参加,研讨论证现代建筑技术专业群开设智慧建造专业方向的科学性和可行性,并给出建设性的指导意见。建筑工程系主任和建筑工程技术、工程造价专业全体教师参加。

樊志光经理做了“智能建造专业建设方案”的报告,从建筑行业背景、行业定位、国家政策导向、人才需求分析以及智能建造专业建设内容展开分析。智能建造专业是为适应以“信息化”和“智能化”为特色的建筑业转型升级国家战略需求而设置的新专业。樊经理介绍目前国内同济大学最早于2018年开设了智能建造专业,高职院校还在探索阶段。

报告后广联达专家和建筑工程系参会教师展开研讨,教师针对智能建造专业课程体系、如何与目前在用的广联达软件结合使用等问题跟广联达专家进行了讨论。

经过研讨,建筑工程系计划在2020级现代建筑技术专业群人才培养方案中的平台课程里开设《智能建造概论》课程,替代原《建筑产业现代化概论》课程,让学生及时掌握建筑行业最前沿的专业知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