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科研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术科研 >> 正文

建筑工程系邀请翟凯丽老师做教师教学能力大赛经验分享讲座

发布日期:2021-04-08     点击:

  2021年4月7日,建筑工程系在博学楼A206举办了教师教学能力大赛经验分享讲座。本次活动邀请了2020年山东省超星杯青年教师大赛一等奖翟凯丽老师主讲,建筑工程系全体教师参加。
  翟凯丽老师就参加比赛所积累的宝贵经验与参加活动的各位老师进行了分享。翟老师首先向大家介绍了超星杯高校青年教师教学能力比赛的整个备赛过程以及每个阶段需要提交的重要教学材料。然后翟老师又结合自己的一堂课介绍了基于工作过程系统化的教学理念、内容重构、教学设计,以及确定教学内容进行教学设计过程中的心路历程和查阅资料确定具体内容的方法途径。最后翟老师说“教学大赛是真正的教学素养的比拼,不是玩花样;是真正教学水平的比拼,不是搞形象;是真正教学沉淀的比拼,不是靠突击”。
  参加经验分享会的教师认真聆听,许多教师表示经验分享会收获大,要将这些经验应用到日常教学和参赛训练中,进一步提高个人教学能力和水平,为保障人才培养质量和取得2021年校级、省级教师教学能力大赛做好准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