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生就业

当前位置: 首页 >> 招生就业 >> 正文

2021年专业介绍-建筑工程技术(中外合作办学)

发布日期:2021-02-04     点击:

建筑工程技术(中韩合作办学)

1.专业简介:

图 1 本专业学生韩国游学

本专业于2015年经山东省教育厅批准为国家统招专业,学院同韩国岭南大学签署“3+2”专本连读学历贯通培养协议,按照韩国教育教学模式管理,引进韩国建筑美学理念,由中韩双方共同承担师资,共同制定“3+2”专本连读培养计划,培养思想政治坚定、德技并修、全面发展,具有良好的综合素质和职业道德,系统地掌握建筑工程施工和管理相关领域的基本理论、技术和方法,具备施工测量、施工管理、编制招投标文件及施工造价能力,同时能够熟练应用韩语,具有国际视野,能够胜任设计单位、建设单位、施工单位及在华外资企业的施工及驻外施工管理工作,具有良好的职业素质和创新创业能力的高素质技术技能人才。

图 2 韩国外教来校授课

2.就业方向:

学生国内毕业后,可到中铁、中建等企事业单位从事工程技术或管理工作。在满足韩国岭南大学入学要求的前提下,可进入该校本科专业学习,两年后取得中国教育部认证的本科毕业证。本科毕业后可回国就业、升学或申请奖学金继续攻读韩国硕士、博士学位。

3.中外合作办学优势:

(1)学历优势:山东科技职业学院学习3年,国外学习2年取得大学本科毕业证书,实现专本连读学历贯通培养;也可国内专科毕业后颁发山东科技职业学院毕业证书,直接实现国内优质就业。

(2)专业优势:按照国外教育教学模式管理,引进国外高等教育教材,由中外师资共同授课,学生不出国门即可享受国外的优质教育资源。

图 3 本专业毕业生韩国上课

(3)留学优势:留学签证率高、留学费用低。韩国每年学费为3万元、生活费2万元。留学期间学生享有合法打工权益,基本能够解决国外生活费用。国外本科毕业后,学生可以继续申请攻读免学费硕士和博士学位,也可选择国内外知名企业就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