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生就业

当前位置: 首页 >> 招生就业 >> 正文

2021年专业介绍-工程造价

发布日期:2021-02-04     点击:

工程造价

1.专业基本情况

2006年,开设了建筑工程管理专业,主要专业方向为工程造价,2019年,由建设工程管理专业调整为工程造价专业。工程造价专业现有专业教师7人,双师型教师比例为100% 71.4%的双师教师有5年以上的施工企业工作经历,85.7%的教师具有注册建造师、注册监理工程师等职业资格证书。建有省级精品课程4门,主持省级教学资源库一项。建有建筑工程算量实训室、建筑安装工程算量实训室、工程项目管理沙盘等实训室。为社会培养了1613名合格毕业生,就业率一直保持98%以上。

2.人才培养目标

培养思想政治坚定、德技并修、全面发展,适应建筑工程造价行业技术、管理、咨询服务等岗位需要,具有良好职业技术和职业素质,掌握工程识图、施工组织设计、计量计价、综合管理等知识和技术技能,面向建筑工程造价领域的高素质复合型技术技能人才。

3.培养模式

工程造价专业围绕以造价员为核心的五大员培养目标,与山东省内多家著名企业共建实践基地,构建仿真模拟、分段培养、实战提升的人才培养模式,培养宽口径、复合型技能人才。在校以真实的建设工程项目建设为任务,在建筑工程算量实训室、建筑安装工程算量实训室、工程项目管理沙盘实训室和招投标实训室完成建筑工程招投标、施工管理、工程造价等仿真模拟;最后在著名施工企业和实践基地进行实战训练。

4.主要课程

建筑识图与构造、建筑测量、建筑结构基础与平法识图、建筑CAD、建筑工程计量与计价、建筑工程施工、工程经济、工程造价管理、建筑工程施工组织与管理、建筑工程招投标与合同管理、建筑工程监理、安装工程计量与计价等。

5.专业成果

7、岗位分析

毕业生可在工程项目管理公司、造价审计事务所、建筑公司、工程监理公司、房地产开发公司等企业广泛就业,从事造价咨询、建筑工程项目管理与监理、工程造价管理、概预算编审、招投标与合同管理、房地产开发与管理等工作。毕业生经过实践并通过国家资格考试可获得注册造价工程师、注册监理工程师、注册咨询工程师、注册建造师等执业资格。

8、优秀毕业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