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生就业

当前位置: 首页 >> 招生就业 >> 正文

2021年专业介绍-测绘地理信息技术

发布日期:2021-02-04     点击:

1、专业基本情况

测绘地理信息技术是近年来新兴的集地理学、计算机、遥感技术和地图学于一体的学科。我校于2015年设立本专业,现三级学生120余人,拥有专兼职教师12名, 90%以上具有硕士以上学历。本专业拥有工程测量和地理信息实训室,包括先进的北斗和GPS测量系统、航测无人机等,总价值五百万元以上。毕业生主要在测绘地理信息单位,包括高德、超图、正元等上市公司从事各种测绘地理信息技术管理工作,也可在国土管理、城市规划、土木建筑、道路交通等部门工作,就业率达100%

2、人才培养目标

3、培养模式

4、核心课程

微信截图_20200729111736.png

5、专业成果

2017山东省“技能兴鲁”职业院校技能大赛一等奖.jpg

6、岗位分析

形成了由数据处理工程师、数据采集员、数据生产员、数据质检员及项目经理为主体的测绘地理信息技术专业岗位。具有懂知识(具有GIS专业基本理论知识)、精操作(熟练掌握GIS主流软件平台)、重品德(吃苦耐劳、积极进取、团结合作、善于沟通)的职业能力。

7、优秀毕业生

专业相关图片实训条件及上课图片

1.jpg

IMG_5664-01.jpeg

工程测量课堂

 

学生校内实训

IMG_5636-01.jpeg

军事化测量比赛

 

顶岗实习动员

 

优秀毕业生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