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企合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校企合作 >> 正文

建筑工程系--互利共赢谋发展 校企合作谱新篇

发布日期:2022-01-06     点击:

4月2日下午,山东省第四地质矿产勘查院在陈飞翔副局长带领下一行5人来我院进行考察交流,学院党委副书记丁文利、信息工程系、建筑工程系部门负责人一同接待、交流。

山东省第四地质矿产勘查院驻地山东省潍坊市潍城区向阳路2375号隶属于山东省地质矿产勘查开发局,是省直属公益二类事业单位,于1971年建院。主要从事区域地质调查、矿产资源勘查、水文水资源调查与监测、工勘施工、实验测试、测绘地理信息、潍坊市高分遥感及高分产业数据管理、地球物理勘查等工作。

学院党委副书记丁文利对勘查院一行来访表示热烈的欢迎,从我院的发展历程、办学特色、“双高计划”等方面做了详细介绍,并对企业此次来访的合作意向给与了支持和鼓励。

陈飞翔副局长对企业发展情况、企业用工的岗位要求、岗位发展空间、岗位待遇、工作环境、企业文化等方面进行介绍并进一步表明此次来访的合作意向:

1、在信息化、实验测试、基础施工、市政及建筑工程等方面的人才交流合作;

2、在地质资源环境大数据、农业农村大数据、卫星遥感大数据方面的科技创新和科研合作;

3、在相关科技成果申请、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请方面探索开展合作。

4、党的组织建设和支部共建,工会和共青团等群团组织合作。

在座谈交流中,还着重了解“测绘地理信息专业”的课程设置、人才培养、学生顶岗实习以及就业等方面的情况。

建筑工程系主任王美艳介绍了建工系的基本情况、专业设置、各专业招生规模、教育教学模式及各专业就业方向,与勘查院重点就加强双方合作,寻求合作利益共同点进行了深入沟通与交流。勘查院表示愿与我在专业建设、顶岗实习、高端人才引进和共建实践教学基地等方面共同探索灵活有效的合作模式。

此次勘查院来访交流,对于我系今后各专业课程设置、教学改革、深化校企合作、和优质就业等方面都起到积极推动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