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企合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校企合作 >> 正文

我院副院长李保城带队到山东新兴建筑规划设计研究院洽谈校企合作

发布日期:2022-01-06     点击:

 

2021122日,学院院长李保城带队到山东新兴建筑规划设计研究院洽谈校企合作。山东新兴建筑规划设计研究院副院长张承训、总建筑师刘明学等热情接待李保城一行,学院建筑工程系相关人员参加活动。        

山东新兴建筑规划设计研究院隶属于山东新兴设计集团,现拥有国家建筑行业(建筑工程)甲级、城乡规划乙级、土地规划乙级、建筑行业(人防工程)乙级等多项设计资质,刘明学总工程师详细介绍了公司的业务范围、企业发展规划、设计方案获奖情况  

李保城介绍了山东科技职业学院的发展历程、办学特色、校企合作方面的探索和典型做法,标志性成果以及学院后期的发展思路等。希望企业对学院的发展多献计献策。双方就校企合作、产教融合、共享高水平人才、共建产教融合协同育人基地等方面交换了合作意向。双方均对下一步的深度合作,实现互学互促、共同提升充满信心和期待。  

李保城一行还实地参观了山东新兴建筑规划设计研究院。双方就共同创办产教融合协同育人基地、教师科研工作站等方面达成共识签署了校企合作协议,并现场为产教融合协同育人基地、教师科研工作站揭牌。  

产教融合协同育人基地、教师科研工作站是学校发展的需要,更是企业发展的需要,通过合作,学校和企业可以优势互补,资源共享,学校可以更好地发挥自身的科研优势和人才优势,而企业则能更好地发挥资源优势和市场优势,对在校大学生未来就业起到很好的促进作用。  

产教融合协同育人基地、教师科研工作站的签约及授牌,是开启双方产教融合协同育人的第一步,今后双方将切实发挥自身优势,培养出更多适应新时代建筑产业技术技能人才和研发人员,为地方经济的发展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