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企合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校企合作 >> 正文

建筑工程系积极开展教师暑期下企业实践活动

发布日期:2020-08-18     作者:刘健     点击:

建筑工程系积极开展教师暑期下企业实践活动

为加强建筑工程系“双师型”教师队伍建设,适应学院深化教育教学改革、建设“双高”职业院校的新任务,切实推进教师定期到企业实践,促进教师专业发展、提升教师实践教学能力,建筑工程系制定了2020年暑期建筑工程系教师下企业实践锻炼实施方案,要求全体任课教师从202081--829日进行下企业实践,教师下企业到岗累计不少于14天。本次下企业共有34名教师参加,实践企业16家。系部建立教师下企业钉钉群,参加企业实践教师每天上午9:00-10:00期间,在公司办公地址进行钉钉群签到1次。

本次企业实践的目的是了解建筑企业的生产组织方式、工艺流程、产业发展趋势等基本情况,学习所教专业在生产实践中应用的新知识、新技术、新工艺、新材料、新设备、新标准等,结合企业的生产实际和用人标准,不断完善教学方案,改进教学方法,积极开发校本教材,切实加强实践教学环节,提高技术技能人才培养质量。

实践过程中,教师们严格遵守企业规章制度,和企业专家、工人师傅相处融洽,克服高温天气带来的不适,认真实践“接地气”的专业技能。在和学校完全不同的环境里,教师们学到了专业相关技能,接触了建筑企业的运行管理模式,感受到了企业员工的主人翁精神,更直观感受到了生产技术的发展。这对于今后的专业教学而言是一笔可贵的财富。

企业表示,欢迎未来有更多的教师、学生到企业去实践,也希望未来有更多的时间、空间与教师们进行交流探讨合作,校企互相学习、互相成长,找到共同发展的合作点,实现校企双赢。

建筑工程系将继续利用寒暑假时间安排教师参加企业实践活动,加强系部“双师型”教师队伍建设,提升教师实践教学能力,提高专业教学水平,培育出更多优秀的建筑行业毕业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