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企合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校企合作 >> 正文

产教融合谱新篇 校企合作开新局​ 学院与山东高速建设管理集团有限公司共建产教融合人才培养基地揭牌

发布日期:2020-07-18     来源: 山东科技职业学院     点击:

7月17日上午,学院与山东高速建设管理集团有限公司共建产教融合人才培养基地签约暨揭牌仪式在学校南院报告厅顺利举行。山东省工业和信息化厅副厅长王新生,潍坊市副市长孙刚,山东高速建设管理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范晓东、党委副书记刘波、董事长助理胡晓华,学院党委书记郑德前、党委副书记院长刘桂玉出席仪式。

仪式由刘桂玉主持,王新生、孙刚、范晓东、刘波、胡晓华、郑德前、刘桂玉上台为“产教融合人才培养基地”揭牌,学院副院长李保城与刘波代表校企双方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王新生在讲话中指出,校企双方合作共建“产教融合人才培养基地”,是深入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新旧动能转换重大战略、积极融入山东省职业教育创新发展高地建设的重要举措。他强调,校企双方要加强顶层设计、加大交流融合,积极探索多元化校企合作模式,全面构建起“人才共育、过程共管、责任共担、成果共享”的校企合作长效机制,全力打造我省高职教育校企合作新高地、新样板。他指出,山东省工信厅将始终坚持在资源、政策等各个方面给予支持,研究、制定促进和鼓励学院校企合作扶持政策和落实措施,助力学院为服务山东省新旧动能转换重大工程,推进山东制造强省战略目标的实现提供更加强有力的人才支撑。

孙刚在讲话中指出,山东科技职业学院作为潍坊市唯一的国家示范性高职院校和国家“双高计划”A类专业建设院校,带动了潍坊市职业教育的快速发展,为区域经济建设做出了突出贡献。山东高速建设集团一直关注、支持潍坊建设发展,双方关系密切、合作广泛。山东科技职业学院与山东高速建设管理集团有限公司共建“产教融合人才培养基地”,必将为推动潍坊现代化高品质城市建设提供重要的人才保障。孙刚强调,潍坊市将一如既往全力支持山东科技职业学院和山东高速建设集团的发展,也希望校企双方主动适应经济社会发展对技术技能人才的巨大需求,持续加大校企合作力度,为服务区域经济社会发展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范晓东在致辞中讲到,山东高速建设管理集团是山东高速集团全资子公司,是我省交通基础设施投资建设的重要平台,公司注册资本25亿元,资产规模375亿元。集团公司将本着“资源共享、优势互补、互利共赢”的原则,落实好战略合作协议,以潍坊境内高速公路项目为依托,建设好“产教融合人才培养基地”,期望山东科技职业学院在职业培训、技能提升等方面给予支持。他讲到,相信在双方的共同努力下,一定能够建立校企合作长效机制,共同开启校企共赢的新局面,为全省新旧动能转换和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做出积极贡献。

郑德前在致辞中讲到,校企共建“产教融合人才培养基地”,是学院深化“双高计划”建设,服务国家职业教育创新发展高地的创新之策、务实之举。基地的成立,为校企双方进一步夯实合作基础,推进深度融合搭建了更加坚实的平台。下一步,学院将以“基地”为依托,持续深化与山东高速建设管理集团有限公司的务实合作,共同在制定人才培养方案、优化师资配置、推进课程建设等关键育人环节上实施精准对接,推进精准育人,全力打造既彰显山东科技职业学院“双高计划”院校水平、又契合山东高速建设管理集团实力的校企合作新样板。

刘桂玉在主持仪式时讲到,校企双方共建“产教融合人才培养基地”,揭开了学院“创新发展、特色发展、开放发展、融合发展、共享发展”的新篇章。希望在今后的合作中,双方能够充分发挥各自优势,凝心聚力、共同发力,全力推进校企一体化育人机制建设,共同打造我省校企合作的成功典范,为服务我省职教创新发展高地建设,推进我省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作出应有的贡献。

仪式后,与会领导在学院山东省智能制造公共实训基地、现代建筑技术馆、纺织服装实训基地、警校共建警务室、校内培训基地等地参观考察。山东省交通科学研究院研究员崔风仁为师生作《沥青路面结构性能精确诊断及绿色耐久改造技术》。

山东高速建设管理集团有限公司有关同志,学院领导、各部门负责人与教师参加本次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