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党建动态 >> 正文

建筑工程系与学院组织部联合开展“爱在金秋,情暖夕阳”党员志愿服务活动

发布日期:2022-01-06     点击:

“今朝又重阳,深山献爱心”。为更好地弘扬传承中华民族优秀传统美德,进一步营造爱老、敬老、尊老、助老的良好氛围。在重阳节来临之际,建筑工程系联合学院组织部与潍坊市春雨义工协会一起走进青州市杨集庵,开展“爱在金秋,情暖夕阳”党员志愿服务活动,使空巢老人深切感受到来自社会大家庭的温暖。

杨集庵村地处青州市庙子镇大山深处,交通不便,物资匮乏,沿着崎岖的道路步行上山需要一个小时才能到达,但村里空巢老人身体健康和生活状况始终牵动着社会各界的。为了解决老人看病难生活的问题,2011年,潍坊雨义工协会汇聚社会各界爱心人士的力量,克服重重困难村子建立爱心诊所,截至现在已累计出诊168,为老人身体健康保驾护航。春雨义工平均每个月一次上山看望慰问空巢老人,老人解决生活困难,大爱无疆诠释人间至美真情。此次建筑工程系学院组织部党员志愿者村里户空巢老人送去了油和面等生活必需品,为行动不便的老人挑水扫地修缮房屋并和老人一起包水饺用餐用实际行动老人带来了欢乐,传递力量。

重阳节是我国传统节日,敬老爱老也是中华民族的优秀传统美德,更是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重要体现今后建筑工程系将切实以弘扬传统美德为己任,倡导时代新风,在传递志愿服务精神的同时也为社会弱势群体送去温暖和阳光,为积极营造全社会关爱老年人的浓厚氛围贡献一份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