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科研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术科研 >> 正文

建筑工程系举办第九届测量技能大赛(北斗海达杯)

发布日期:2018-06-27     点击:

   2018年6月20日至21日,由潍坊职教试验区建筑工程技术专业建设指导委员会主办,建筑工程系承办,广州中海达天恒科技有限公司提供赞助的山东科技职业学院第九届测量技能大赛在建筑工程系智慧建造技术馆举行。学院教务处、建筑工程系领导、老师及参赛选手共计300余人参加开赛仪式。

      本次大赛为团体赛,目的是检验实践教学效果,为省赛选拔优秀选手。比赛共有“二等水准测量”、“1:500数字测图”、“四等水准”、“导线测量”四个赛项,包含测量外业观测和测量内业计算或绘图。共有16支参赛队参加比赛,比赛中各参赛队员团结协作,互相鼓励,认真比赛,裁判员认真严格,成绩评定分竞赛用时和成果质量两部分,以“时间”与“精度”为考察指标,以外业测量、内业数据处理及测量基本规范等综合素质为评分标准,同时考查参赛小组规范的测量方法、良好的测绘习惯、合理的协调分工。最终决出马睿、黄瑛庆等一等奖团队2支,二等奖团队3支,三等奖团队4支。6月21日下午,在学院大学生创新创业中心举行测量大赛颁奖仪式。由广州中海达天恒科技有限公司北斗海达事业部北方区总监王刚、教务处、建筑工程系等部门领导共同为获奖选手颁发获奖证书和奖品。

      本次比赛的成功举办,突出了建筑工程系学生们展示技术技能,弘扬工匠精神的决心,也展示出学生们扎实的基础知识与实践动手能力,参赛队伍在赛场展现出娴熟的专业技能、良好的职业素养和奋发的精神面貌,形成了百舸争流的竞技场面,充分展现了建工人认真细致的业务作风,团结协作的团队意识和不怕苦累的优秀品质。